星期三, 八月 09, 2006

苟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

3月9日至今正好5个月,今早接到Kelvin的email提醒,再次回想起当日在日本的美好时光。

我把先生所赠送的和歌框起来,放在佛坛前,每日勤行时都看一遍。“我们的纽带连接三世。”这一句激动人心之至,深深感受到师匠的爱护如宇宙般无限。每次重看当时的指导和笔记,都会有新的体会,仿佛那是师匠留给我的财宝。某些指导可能还不能让我有深切的领悟,但时机到的时候,我就会知道那些指导有什么用了。每一次这样感受时,都向御本尊深深感恩,祈愿先生和夫人永远健康长寿。

很喜欢先生《新人间革命随笔》第一篇:苟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(出自《大学》),每次重看都能够把我领回正确的人生路上。什么是光荣的人生?就是与师匠一起为广宣流布奋斗的人生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