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一月 03, 2008

池田先生80大寿生日快乐!

今天(2008年1月2日)是池田先生的80岁生日!祝先生和夫人香峰子永远健康、幸福、长寿!

回想起池田先生在《新人间革命随笔》第一篇《苛日新、日日新、又日新》中说明他从出世到80岁,以每十年作为人生各阶段的目标。80岁时池田先生要完成世界广宣流布的基础。昨天,自己很荣欣地被挑选为代读池田先生的新年贺词,题目就是《世界广布基盘完成》!心里真的感到非常高兴,池田先生的大愿完成了,恭喜先生!

世界广宣流布的基础……那是何等伟大、超越想象的宏大目标啊!相信很多人连想也没有想过,更不要说把它实现。再一次感叹,学会三代会长确实是与佛法宿缘深厚的伟大菩萨。

深切思考先生到底为什么可以完成这样的伟业?我的结论是“师弟不二”。

池田先生曾说教育是他的终生事业。以个人来说,一个教育家可以创办一间大学,算是此生无憾吧!池田先生创办了两间,还有幼儿园、小学、中学、短期大学;东洋哲学研究所、波士顿21世界研究中心、户田和平研究所、民主音乐协会、富士美术馆等等,以及190国创价学会组织,现在全球24小时都不断有题目响彻宇宙!这是师弟的心所开出的不可思议壮丽之花园。

世界广布的基础由先生打下了,踏入广布第二幕,现在是池田门下登场了!

我决意,誓与师,为学会正义胜利奋战一生!

“苍蝇附骥尾而渡千里,碧萝悬松头而延千寻”(《立正安国论》)只要以师匠的心为我心,一定会有不可思议的精彩人生在等着我去发掘。

池田先生万岁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