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九月 22, 2009

一定要燃起青年的热情和志气

9月21日 晴

还是假期,但是约了作个人指导,所以要好好准备一番。

首先送上题目,祈求对方的幸福。再来想送点什么礼物做鼓励。找一些适合的指导跟对方分享……这些都是不可怠慢的功课。还要准时到达,给人家一个好印象。

一切似乎都做足了,跟L君在会馆见面恳谈。妈妈比较担心,一直在集会室唱题。她在安排个人指导方面有点忐忑不安,好像怕孩子L君会不喜欢,或者怕会让我为难。母亲的心思真是伟大。

L君学医回来,面对考取本地专业认证的问题。原本自信满满的他,经历第一次考试不合格后大受打击,认为遭受不公平的对待。面对下个月再次应考,他显得颓丧不振,怨天尤人。青年的志气和热情,从他的脸上消失。

我尽量从客观的角度分析情况,建议他可行的管道。再从信心的角度,鼓励他借机唱题挑战,应用法华经的兵法,一定可以把不可能变为可能。

胜负的关键在于决胜的一念。未上场就打定输数,胜利的机会怎么会大?做最好的准备、做最坏的打算,披上妙法的盔甲,一定会战无不胜。我对他说:“要抱着:我要成为医生这件事,不会被任何考试制度所左右!这样就会胜利!”

会持续以短讯鼓励他,祝福L君10月26日考试胜利!

对话:L君、L君母亲、A干部、KW干部
题目:90分钟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