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九月 26, 2009

有学问不代表有智慧

9月25日 晴

昨晚Uncle Woon来电邀约与妇人部员的儿子对话,希望可以让他重振生气,远离毒/赌海。真是一大挑战呢!所以不敢怠慢,题目就是力量,抱着培养一个广布人才的心情,先送题目最实际。

晚上10点正来到ML家,马上开始与A君对话。才知道A君过去在金融界的威水史,后来因为误交损友,导致堕落。过去的他非常风光,今天的他却面对家人的冷言冷语。

从谈话中,再次让我领悟户田先生的真知灼见:有学问不代表有智慧。懂得好好运用自己的学问造福人群,才算是智慧。A君过去就是误用了他的金融知识和才干,被偏门的朋友所利用,才会有今日的遭遇。大圣人佛法真是伟大,教导我们“以信代慧”,从佛法的智慧来看世间一切事情,果然一目了然。

跟A君约定唱题做人间革命,送给他书签做纪念,上面正是《兄弟抄》中的名句之一:可为心师,勿师於心。(应成为心之师,不可以自己的心为师。)To become the master of your mind rather than let your mind master you. (Letter to the Brothers, WND pg502)

对话:A君、A君母、Woon、ML、ML妻、BS、BS妻
题目:90分钟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