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九月 13, 2008

世界宗教和平祈愿会

2008年9月12日

今晚代表学会参加在蕉赖一间天主教堂举行的世界宗教和平祈愿会,在场的还有回教、锡克教、兴都教、南传佛教和天主教的代表,大家轮流以各自的方式祈愿世界和平与全人类的团结友爱,场面非常温馨、感人。

茶点时间,大家都热烈地互相交流宗教心得,也趁机会多了解其他的宗教。我们常被问到的就是:日莲佛法和其他佛教有什么不同?你们唱诵的Nam-myoho-renge-kyo和其他佛教徒念的“南无阿弥陀佛“有什么不同?这真是让别人好好理解创价学会实践的大圣人佛法的最佳机会。所以教学实力的重要性在此显露无疑。除此也趁机会让其他宗教的朋友认识宗门问题,让每个人都清楚知道创价学会才是正确修行日莲大圣人佛法,努力宣弘从根本使人幸福的人性化宗教。

可能有人会认为与别的宗教交流,会有使人“改宗“的潜在威胁。这是对自己的信仰没有信心的原因吧!我觉得通过这样的宗教对话、交流,不但促进别人对我的宗教的认识,还让我更加深本身的信心。回到家里,我还唱了半小时的题目,向御本尊感恩呢!

*对话:2天主教徒青年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