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九月 22, 2008

此病是出于佛之智虑呼?

2008年9月22日(一)

今天陪父亲到医院检查心脏,看来他的手术不能再拖了。医生介绍到政府医院做心导管术,可节省几千元。虽然唱了题目才出门,结果竟然摆了乌龙去错医院。

匆忙赶到沙登医院,第一次来什么都不懂,搞了一个上午,连医生也见不着。后来医护人员决定要先入院,隔天才能做心导管术,办入院登记时要抵押金,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钱包,身上没有身份证、信用卡,只有几十块钱。没有抵押金,父亲只能入住没有冷气的大病房。抵押金其实不是很多,但是自己粗心没有带钱。我心里很后悔,觉得自己太没用!

对于这个新环境,父亲似乎不太适应,在想不如去马大医院还是别的地方算了。我觉得唱了题目来到这里,一定是御本尊的安排,肯定有道理。说服他入院后,护士领我们到病房一看,竟然是有冷气的四人病房,而且只有一位华裔病人!当时没有想太多,安顿好父亲后,他就叫我回去了。

晚上,唱题时候反省自己,原本没有冷气的大病房,变成有冷气的舒适病房,不就是御本尊的伟大吗?唱了感恩的题目后,想到御书有说:“此病是出于佛之智虑呼?其故,净名经,涅盘经有说“病人得作佛”,因病而起道心也。“(复妙心女居士书 - 御书全集1560页)

不能让父亲白白生病,于是鼓起勇气,召集全家人一起来唱题!没有想到,母亲也一起来手持念珠唱了20分钟题目。这样全家出动的阵容和朗朗的唱题声,是前所未有的事!也趁机会让母亲了解御本尊的伟大。

御本尊的安排实在是奇妙,御书的教导一点也不假,无论结果如何,大家都加深了信心才最重要。我在期待着御本尊还会有更奇妙的安排!

*对话:父亲、母亲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