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九月 15, 2008

我家的中秋晚会

2008年9月14日(日)-中秋节,《马来西亚书画名家赠品展》开幕

睡迟了!赶忙准备讲座的资料,上网查证、英文翻译都很费时,结果错过了早上11点的《马来西亚书画名家赠品展》开幕。

讲座的出席不多,就30-40人左右。可能内容比较偏向内部推广,所以一些外宾在讲座进行一半就离场了。自己的准备也不够好,没有熟读内容,必须依靠读稿,使到场面控制不佳。主讲人一读稿,观众的注意力就散了。

下午的影片放映也不超过10人。重看《樱花时节》,创大学生唱《樱花缘》和德德玛女士的经历依然是致命的眼泪点,呵呵!看多少回都是感动不已的影片,中央电视台的制作真是一流。

回到家已经下午6点,几乎每个星期日都是全日为广布活动。想起今日也是中秋节,晚上突然停电,反而让家人有机会聚集在屋前点灯笼、吃月饼,二弟拿了吉他,大家一起唱起歌来。这样的全家中秋团圆,爸妈看得出很高兴。

过后全家一起做勤行,更叫人惊讶的是妈妈也来唱题!真是难忘又意义非凡的中秋节。

“日莲一人,首唱南无妙法莲华经,而二人、三人、百人、乃次第传唱。未来亦当如此,此岂非地涌之义耶!“(《诸法实相抄 》御书1430 页)一定会迎来全家入信,一起唱题勤行的一天!

*对话:ZAP & Miss Wong(新折伏男子部员和女友)

没有评论: